close

 耀眼貢獻 亮眼孫女▲即將自北京大學藝術系畢業的李國鼎孫女李淑儀透露,小時候對爺爺的印象是「他每天都穿得很漂亮」,並不曉得爺爺做這麼多事;李淑儀手上拿的筆是李國鼎生前用的鋼筆。(陳怡誠攝)

副總統蕭萬長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等黨政高層昨日出席總統府前資政李國鼎逝世十周年紀念會,緬懷他對台灣經濟和科技發展的重要貢獻。李國鼎生前最疼愛的小孫女李淑儀引以為傲地說,小時候覺得對爺爺跟別人家的爺爺沒什麼不一樣,直到他過世以後,經常聽到大家講爺爺怎樣、怎樣,「我才覺得爺爺偉大得有點距離!」

     昨日紀念會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和國科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國科會主委李羅權以「台灣經濟發展奇蹟的締造者」推崇李國鼎對台灣的貢獻。吳伯雄則透露行政院會早年實施禁菸的軼聞,廿幾年前,行政院前院長俞國華主政時,還沒有《菸害防制法》,當時開行政院會,每個部會首長都理直氣壯地抽菸,擔任政務委員的李國鼎就站起來說:「請你們抽菸的人客氣一點!」到了下星期,桌上的菸灰缸全部不見了。

     李淑儀聽到大家都這麼推崇爺爺的貢獻,談到心目中的爺爺說,「小時候,我經常在爺爺身邊跟前跟後、跑來跑去,他都叫我『小淑儀』,說我是他的『知味齋』,因為我知道什麼東西好吃,就會夾給他吃。」

     今年暑假就要從北京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業的李淑儀,已從當年李國鼎最疼愛的小娃兒,長成亭亭玉立、擁有一百七十四公分的模特兒身高。

     「爺爺寫字很整齊,隨身都會帶著筆記本,我受到他的影響,現在也養成隨身攜帶筆記本習慣。」個性有點古靈精怪的李淑儀,小時候總愛用腦筋急轉彎的問題考李國鼎,「爺爺都很正經的用物理原理回答,我都聽不懂!」他「只希望我信主」,考試沒有一百分也沒關係。

     李淑儀玩相機、拍實驗電影,暑假畢業後,打算先到與文化產業相關的大公司應徵求職,學習企業經營文化,「我覺得跟大家講話、聊天,是很快樂的事!」就像小時候,跟爺爺大手牽小手,一起散步時一樣的快樂。

一興科技 追蹤器 汽車追蹤器 GPS GPS汽車追蹤器 衛星追蹤器 GPS追蹤器 AGPS追蹤器
徵信器材 汽車導航 追蹤器-協作平台

arrow
arrow

    gpsgps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